20150527_164143  

自從朋友們得知我到菲律賓學英文後

也開始對菲律賓遊學感興趣

因此我想以問答的方式

分享我在菲律賓的學習經驗

 

怎麼會想到菲律賓學英文?

到菲律賓遊學在日韓早已行之有年

而台灣算是這幾兩年才開始有人注意

會去菲律賓遊學最大的考量是預算

相較美加澳等國家一個月動輒十幾萬

菲律賓一個月只要三萬多( 還包含學費及食宿)

最重要的是這裡人力資源較便宜

可用親民的價格享有一對一的教學

課堂上不會因顧慮到其他學生而不敢開口

老師也可以針對學生一對一教學

這是菲律賓語言學校最大的優勢

aelc 擁有菲律賓最多的外籍老師

因此成為我的首選

 

在菲律賓學習英文的成效如何?

我覺得來這裡最大的收穫

第一: 突破不敢開口說英文的障礙

以前在台灣由於從小大到英文都考的不太好

總覺得自己英文很爛, 看到外國人就想閃

但經過這段日子每天和老師練習用英文表達

發現雖然我對話中仍有文法缺失, 單字量不夠

但其實並不影響實際對話, 重要的是能流暢清晰的傳達訊息

在每天至少五小時的會話課摧殘下, 英文在腦海轉換速度變快許多

和外籍老師講話也能自然的用英文溝通

這是我來之前未曾想過的

 

第二: 重燃學英文的動力

以前想到學英文只是為了考試,找工作用

但到這裡之後,每天都能把學習到的單字實際運用在生活對話裡

學英文那麼久,卻是第一次體認到用英文溝通的樂趣

找到學習英文的動力!

 

第三: 找到自己英文口說的弱點

在台灣平常根本沒機會開口說英文

就算在補習班上課, 老師也無法只專注在某學生

但在這一對一的環境下

老師能專心聽你每一句英文

找出學生個別的問題, 發音上若有問題也回直接糾正

多位老師便指出我動詞時態, 形態, 介系詞經常誤用

這是我之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的

 

在菲律賓學習英文的優缺點:

優點:

  1. 價格相對便宜, 有一對一課程專門指導
  2. 結交外國朋友(大多來自日韓)

由於大家朝夕相處兩三個月,容易建立革命情感

即使畢業後大家還是會想繼續保持聯絡

 

缺點:

  1. 課程偏初中階

來到菲律賓學習的同學大多是初中階

如果是屬於英文已經非常進階的學生

來到這可能感受不太到明顯的進步

但如果是來練口說膽量的話還是頗推

2.     生活環境

菲律賓生活環境習慣相較歐美自然是沒那麼完善

可能剛開始有一段陣痛期,適應一段期間就沒問題了

 

如何選擇一間好的學校

      1.     地理位置

大多數的語言學校分佈在宿霧

而我當初覺得宿霧是觀光地,誘惑太多

因此選擇為在克拉克的aelc

這裡的距離海灘或觀光景點都要坐車幾個小時

學生年紀也都偏大(二十幾歲至六十歲都有)

學習的風氣不錯

但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度假順便學一下英文

或許也可以考慮看看其他地方

2.     學校課程安排

每個人學習的目的不同

想專攻英文檢定的話

可以選擇有雅思和多益的課程

aelc本身是合格多益考場,可在熟悉的環境應考是一大優勢

若想要專心練習口說

每間學校能提供的一對一堂數也不同

有些一對一僅限菲師,外師僅有團體課

aelc有提供外師一對一的課程

但其實這裡菲師的素質也非常好,幾乎沒有口音問題

有些外師課堂上只是free talking, 對於初階的學習者其實幫助有限

外師的優勢在于母語語感

而菲師的優勢在於文法教學

 3.     學校制度

像是是否能更換不適合的老師

學校老師是否有訓練課程

學校管理方式為斯巴達還是美式自由校風

這些都要考量進去

aelc來說每週可以更換老師

這點可以確保學生選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4.     教材

有些學校有製作共通的教材

有些像是aelc則是看學生程度另外指定課本

我的建議是出發前先自行讀國中基礎文法

了解自己弱點後,請老師專攻這部分教學

這樣才能將一對一課程發揮到最大限

 

 

雖然我才剛離開菲律賓

但我已經開始想念在aelc學英文的日子了

在那裡每天專注于學習英文

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

也重新找回學習英文的動力

非常慶幸自己當初鼓起勇氣到菲律賓

才能擁有這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20150529_162317

20150529_084658 

 

20150528_124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350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